close

012.jpg

將將將將~~~我終於剪短啦!!!

剪了想好久好久好久的日系短髮,也有人稱精靈短髮~

總之就是剪了一個我想要的俐落輕盈有層次感的日系風格短髮

我超愛的!!!

 

其實心裡一直有一個想法就是要挑戰我的短髮極限

最近就是在留長的過渡期,大約過肩不到胸

雖然我是整理的來~但是就會覺得很阿雜又沒型

然後頭髮多的人雖然沒有很長但綁起來頭皮就是緊緊累累的

所以~短髮範例從一邊蒐集變成專門搜尋

找好圖片就直接先傳給Sammi討論看看

之前就聊過如果要剪短,燙過會比較好處理,因為我有自然捲

雖然我應該整理的來,不過Sammi給我的建議是說燙過會更好整理也很快速

對於媽媽來說時間真的很寶貴

所以在討論的過程中我就決定要燙+剪!!!

 

到了現場之後,Sammi還在問我一次確定要剪短嗎?

她說有的客人有時候是一時情緒,所以她說她都會再確認一下XD

我說是的!沒錯!我要剪短~

因為Sammi看到我還沒剪的髮型覺得這樣整理也ok

005.jpg

其實我後來整理照片,發現還沒剪之前其實還不錯(上圖)

就是不一樣的感覺啦~

雖然頭髮沒有很長,但我還是有記錄一下一刀剪下去的那個差異

002.jpg

本來是想說要留到很長很長然後一次剪短

但~~~我真的等不及了XDDD

 

首先先把大概的頭髮雛形剪出來

洗完頭髮後可以看得到髮尾亂翹的樣子

DSC_0008_01.jpg

接著先吹乾

001.jpg

就是我自然捲不燙的頭髮吹完的樣子

我覺得也太爆炸了吧哈哈哈,如果自己處理的話肯定要花不少時間

 

 

 

接下來就要進行燙髮的第一步驟

006.jpg

上第一劑藥水(哥德式的日系藥水)先軟化髮質

007.jpg

這時在瀏海的部分Sammi用另一種韓式直髮霜矯正瀏海的方向

因為我的美人尖有一個旋,瀏海不管怎麼分都很容易分岔

所以透過這樣的矯正,可以讓我的瀏海乖乖的~

減少我處理惱人瀏海的困擾

藥劑全部上完之後約等25分鐘沖水完吹全乾

IMG_1609_01.jpg

接下來就開始做夾直的動作囉!夾至頂部頭型略平處

Sammi拿出了髮根夾來將髮根夾澎,讓根部澎起後就能讓視覺效果上是有頭型感

修飾我頭頂後方,看起來頭型就會很漂亮

IMG_1611_01.jpg

全頭都夾好順好後,Sammi跟我說別擔心,只是現在看起來很驚人

這時候我老公就在那邊吵說叫我拍照

說要看照片決定要來接我還是我自己回去(先給他個白眼

本來是想要傳這張給他的,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

我要享受一個人做頭髮的悠閒時光~

008.jpg

接著準備上二劑(哥德式的日式藥水)讓塑型好的髮型固定起來

這部分很重要喔!Sammi為了讓耳後兩側能更貼還用紙固定起來!

讓我想要塞耳後的那種頭髮線條可以更好看

DSC_0017_01.jpg

這次停等10分鐘後就可以沖水

S__3883033.jpg

燙後的瞬間護髮,這次是燙高溫抽離水份定型的燙髮流程

所以Sammi特別選用ID系列的水感修護素來補上剛剛被抽離的水份!

ID 虎堅果水感修護素

讓燙後的髮絲能及時的補水

含有乳油木果油和水解蛋白小分子胺基酸修護及預防乾燥分叉!

 

 

 

接著先給大家看看用手+吹風機吹完的樣子

010.jpg

009.jpg

是不是很驚人!!!

我都要驚呆了!這是我的頭髮嗎XDDD,怎麼可以這麼乖啦~

跟剛剛前面沒有燙的樣子真的是兩回事

失控的瀏海跟自然捲的頭髮,直接被塑型的服服貼貼的

大大縮短我整理頭髮的時間,超尬意的!!!

 

 

 

003.jpg

011.jpg

如果要層次感更明顯,可以再用圓梳+吹風機做造型

又是一種不一樣的風格

 

IMG_0029_01.jpg

IMG_0081_01.jpg

日常的整理真的變得再簡單不過了!

平常洗完頭只要用吹風機由後往前吹

吹乾就完成,完全不需要再用到離子夾

早上起床會覺得頭髮有點微澎澎亂亂很正常

因為睡覺的姿勢以及跟枕頭摩擦都會影響

終於不是自然捲的睡醒大爆炸!!!

有時候我懶得整理,其實過一陣子就會順順好好的

在意的話就吹風機+離子夾整理一下,不用三分鐘,就是一個可以出門的髮型了~

IMG_0003_01.jpg

 

IMG_0014.jpg

在頭頂後方的調整,讓髮根澎起來,頭型不用特別整理就很好看

IMG_0034_01.jpg

IMG_0052_01.jpg

 仰頭低頭圓圓的頭型還是在

 

IMG_0024_01.jpg

IMG_0035_01.jpg

剪完半個月認真的感受一下短髮的美好

洗頭快吹頭髮也快,燙過之後整理更快!

讓你回家自己整理完的樣子也是跟設計師整理得差不多(這超重要!

果然還是要交給我人美心細的Sammi我才能放心

一個看似簡單的髮型,其實背後的努力跟準備都是缺一不可的

許多細節都幫我設想周到,讓我更確定短髮這個決定是正確的!

IMG_0015_01.jpg

只是短髮有個缺點就是...就要乖乖定時修剪,不能像長髮一樣皮皮的好久都不剪XD

這樣就表示~媽媽每一到兩個月就可以自己去美髮放鬆一下啦~哈哈哈哈

IMG_0097_01.jpg

我已經約好下一次的修剪跟染髮~帶著我愛的短髮準備過新的一年

你預約了嗎?還沒的話趕快約起來!!!

 

相關文章

『美髮』淡水 SH design hair salon_一年四季必備保養,來自北歐瑞典的有機頭皮護理

『美髮』淡水 SH design hair salon_燙型不燙捲,好看好整理的自然捲度

『美髮』淡水 SH design hair salon_漂髮初體驗,日系個性冷色調//灰霧棕//微霧感輕盈髮色

『美髮』淡水 SH design hair salon_2018流行色,可愛甜美成熟的粉紅咖啡//染後一個月實錄

『美髮』淡水 SH design hair salon_髮根補染實錄,延續美麗髮色的方法

『美髮』淡水 SH design hair salon_人見人愛花見花開 帶灰色元素的復古棕

頭皮淨化影片 (此影片為舊產品,如果google不到店,可以看影片前段,有教你如何走~)

 

SH design hair salon

設計師 Sammi

251 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73巷6號2樓

(02)2625-5833


 

 

Instagramtarot159

arrow
arrow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